詩曰:

無才每發妒賢心。毀謗他人使劍陰。
惡毒橫行終受報。誅心地獄叫哀音。

進香團會議記錄:

R:地獄遊記很好看,妳們要看喔~
M:少來~妳只是想說服我們妳這本書很不錯~
R:真的很好看好不好!

M:那給K啊~
K:我不要啦~
R:妳們這些沒有慧根的人~哼

無論是人與人之間,還是與神明的溝通,一切都是需要緣份
有緣份,自然容易被渡化,渡化了,也比較容易放下
心中有佛,隨時神明都會保佑

心中有佛,是指心中有善念,不是滿口仁義道德或者吃齋唸佛但心中慾望不減害人之心不滅
我決定挑幾篇地獄遊記出來寫,時時警惕自己,也可以看看那些在你身邊那些假仁假義的假善人們最後的下場,這樣大家也就可以放下對他們的怨恨~對我是很有效啦,知道他們死了以後會怎樣,整個人都樂了起來~~XD

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~因果報應終有一天會來的

 

第三十三回 再遊誅心小地獄

地獄遊記的前因後果,我不多加贅述,其中一些楊生和濟公活佛與獄官的對話,我也會省略一些以重點為主,我只是希望藉此引進門,至於修行都是在個人~~~

濟佛曰:

世間有一種人,本身沒有甚麼才華,看到別人頗有表現,便生出忌妒之心,暗中使出陰劍,挑撥是非,或到處揭人缺點。有者看見他人修道與自己所信仰不同,即出言毀謗,都要「誅心地獄」,以割取其妒賢心、毀謗心。

 

楊生曰:

地獄刑罰太可怕了,從第一殿開始,一到地獄所見所聞皆是陰森恐怖,尤以誅心地獄亡魂之慘況,更是淒涼萬分!

 

獄官曰:

心為人之主宰,「誅心」之刑罪是痛苦無比,一心受創,六根震動,故痛苦之情,非筆墨可以描述。

 

獄官請將軍暫停動刑帶三位犯魂出牢和楊生說明自己的罪證,以便楊生紀錄以勸世人~

 

罪魂曰:

我生前在一公家機關服務,因自己未能有出人成績,見其他同事升官,內心便生妒恨,埋怨主管坦護不公,所以心存報復。又時常利用機會捏造各種事實向上級檢舉,言某人假報出差或貪汙等事,欲加陷害,只為此事,我在四年前,因肝癌病逝,黑白無常帶我入地獄,押上孽鏡台,照出生前作弄同事而害人之過錯,後交五殿 森羅王審判, 閻王大怒,罵我無才不知守分,而怨妒賢人,使計害人,其心惡毒,判我來此受刑。日夜被鬼差剝胸割心,痛斷肝腸,生前不信因果報應,死後已是有苦難言了。

 

濟佛曰:

妒賢之心不可存,你破壞團體團結,成為害群之馬,實為不該。眾生應向賢人多學習長處,多予尊重,自可日增見識,否則其心可誅,即如此魂之下場。

 

罪魂二曰:

我生前為皈依佛門子弟,是在家修道之居士,因讀不少經書,認為我佛以外皆是邪師、外道,遇有信他教之人,都已輕視眼光看待,如道教信徒,我便對其曰:「你所拜為外道低級神鬼,將來不能超昇。」有人送我鑾堂扶鸞經書,我不削一顧,說:「魔鬼附身,鸞筆是假,不要信邪教!」一生極盡毀謗他教之能事,以為自己得悟佛理,無上高超!誰知死後西方無路,地獄卻是直達,死時不見護法神及接引尊者,卻來了二位陰差,壓我入獄,被送來五殿, 冥王不悅,叱曰:「你為 佛陀叛徒,無一點慈悲之心,雖身受戒,心存怨念,胡亂毀謗他教,不悟佛法平等,門門有路,道道是理,只要修行善德,不做違法惡事,皆是正教,你以為佛法無邊,哪知他教亦是神通廣大,何必打人嘴巴,自稱高明?」只怪生前固執偏見,貢高自恃,沉迷自我,致生毀謗之心,謗法、謗道、謗教,佛性已昧,而遭此下場!寄望佛門同道,勿學我皂下罪業,枉費生前一番苦心。

 

濟佛曰:

你昧著佛心講佛法,殊為可惜!不但此心當誅,後日「拔舌地獄」還有一番苦楚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